close

行程簡介

DAY0(2/11):晚上10點抵達機場,前往Kandy,宿Sharon inn

DAY1(2/12):Kandy逛逛、下午5點看Kandy Dance,宿Clock inn

DAY2(2/13):Kandy搭火車-Nanu Oya(Nuwara Eliya)最美山線火車,宿Nuwara Eliya Hostel by backpack

DAY3(2/14):Nanu Oya搭火車-Hatton,轉公車到Dalhousie (Adam's Peak),宿Singhbrothers

DAY4(2/15):半夜3點起來爬Adam's Peak。回Hatton車站-Colombo車站,宿City Rest Fort

DAY5(2/16):Colombo-Galle古城,宿Back Pack Beach Hostel and Guest House

DAY6(2/17):Galle-Colombo 最美海線火車,晚上11點抵達機場

 


DAY3 & 4:Nuwara Eliya-Hatton(Adam's Peak)

今天是火車+公車的交通旅遊日

Hatton火車站出來也很熱鬧,商店林立

附近有小學跟國中

當時剛好中午他們下課

他們看到我們外國人都會很熱情的Hello

好~~~~可愛!

Sri Lanka 

附近就是公車總站

問一下Adam's Peak就能輕易抵達

路上風景也很棒

Sri Lanka

這邊出乎意料的熱鬧

各種商店林立,而且是一直延著亞當峰往上都有

IMAG1219 

不過賣的東西大同小異

就是簡單的零食跟飲料水(他們有賣一種糕,試吃了一點有薑味,實在不合我味)

逛逛後就準備就寢

準備半夜起床攻頂囉

網路預估時間是3-4小時

我是預計自己6點要到

所以我3點從登山口出發(Singhbrothers 旅店剛好出來就是登山口)

IMAG1213 

一路上很多外國人不用擔心

就只有一條路,也都有路燈

還有數不盡的店家,老闆都會熱情的招呼妳

一步一步朝著終點亞當峰邁進!!

IMAG1220

我在台灣有在登山

所以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,爬了2個小時就到了

可惜天氣不好

沒看到日初,只看到霧濛濛冷颼颼阿~~~

另外有名的就是佛腳印

妳以為是石頭上面有腳印嗎? 大錯!

只是一個小空間進去一塊布

前面會有人捐

然後大家都會很虔誠地膜拜(畢竟是聖山阿~~)

下山回旅店洗澡吃早餐就往下個景點邁進拉~~(火車Hatton-Colombo)

我選擇先回可倫坡住一晚


 

DAY5:Colombo-Galle 最美海線火車

搭上海線火車

美麗的拉客代夫海

讓人心曠神怡

轉眼間就來到Galle古城

景點1

最有名的釣魚奇觀-Stilt Fish

Sri Lanka

這個地方是離Galle一點距離的Koggala鎮上

感覺自己很幸運遇到一個Tuk-Tuk司機讓我砍價

又帶我到其他幾個景點

景點2

Sea Turtle Conservation Project

門票500/Rs

Sri Lanka 

裡面還有導覽員介紹海龜

跟去海邊放生的小活動~~

景點3

Galle古城-世界文化遺產

走馬看花在鎮上游走

綠色的曼藤、色彩繽紛的花兒、泥黃色的城牆

襯托鎮上不少的荷風建築

就連路面都有部分是石舖的

整個人文景觀結合起來真是一個很美的小鎮呢

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感覺

Sri Lanka Sri Lanka

Sri Lanka Sri Lanka 

告別美麗的古城

為斯里蘭卡這趟旅程畫上美麗的句點

旅程遇到的人事物

滿滿的感動

都讓我銘記在心

謝謝斯里蘭卡-印度洋上的珍珠

給了我一段難忘的旅程 

arrow
arrow

    Zo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